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吴艳华参加第七届国际宇航科学院行星防御大会

时间:2021-04-30 20:41 来源:国家航天局 作者: 点击:

  2021年4月28日晚,在由联合国外空司主办,国际宇航科学院(IAA)与欧空局(ESA)承办的第七届国际宇航科学院行星防御大会中的,国际航天机构领导人论坛上,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以录制视频形式发表致辞。

  吴艳华在致辞中对中国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在近地小行星监测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性介绍,并介绍中国正在论证的小行星探测任务。此次任务将对国际社会开放,在小行星探测技术、国际监测及预警、在轨操作等方面与国际社会开展广泛合作与交流。

  最后吴艳华讲到,中国国家航天局将在近地天体监测与预警等相关技术研究的基础上,建立应对撞击风险的组织体系和工作流程,并积极参与相关国际组织活动,愿与国际社会共商“联防”机制、共建“联援”力量、共享“联测”数据,为全球行星防御作出积极的贡献。

  参加此次论坛有美国、欧洲、奥地利、巴西、日本、韩国等国航天机构领导人,联合国外空司司长迪皮蓬女士参会并发表致辞。在论坛上,各国、各国际组织对国际行星防御工作的前景及本国、本组织已开展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并交换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