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家航天局邀请多国驻华使节相约南京走进“中

时间:2021-04-29 17:32 来源:国家航天局 作者: 点击:

国家航天局邀请多国驻华使节相约南京走进“中国航天日”

  2021年4月,中国国家航天局邀请部分外国驻华使馆代表及国际组织人员,赴江苏南京参加2021年“中国航天日”系列主题活动。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现场发布我国第一辆火星车名称“祝融”号。

  中国一直秉持和平利用太空、造福人类宗旨,致力于在航天领域广泛开展国际合作,联合国外空司司长迪皮蓬、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总经理罗戈津、巴基斯坦外层空间与大气研究委员会主席纳迪姆等国际航天界代表发来祝贺视频。巴基斯坦阿尔沙德公使和俄罗斯、澳大利亚、奥地利、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蒙古、荷兰、泰国、美国等共12个国家的驻华使节代表,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中国-东盟中心、美国凯莱斯基金会等国际组织代表,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公司和法国国家空间研究中心的驻华代表以及媒体记者等百余人参加了本次“中国航天日”活动。

  张克俭在开幕式致辞中指出,中国航天始终秉持平等互利、和平利用、合作共赢的理念,积极参与国际外空治理,深化空间科学交流合作和全球防灾减灾共同应对,助力全球可持续发展,推动构建太空领域人类命运共同体。

  张克俭强调,探索浩瀚宇宙是全人类的共同梦想。中国国家航天局将继续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进一步深化国际交流与合作,与国际社会并肩同行、携手共进,为探索宇宙奥秘、增进人类福祉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国航天日”活动期间,多国驻华使节、国际组织和机构代表出席启动仪式,并就航天合作进行了深刻广泛的国际航天研讨。参观了中国航天日科普宣传周展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等航天高校和研究机构。驻华使节代表表示参加“中国航天日”活动收获颇多,本次“中国航天日”很有意义,其不仅仅是中国的航天日,更是世界的航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