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国家航天局与塞尔维亚政府创新与技术发展部长

时间:2020-06-09 17:15 来源:国家航天局 作者: 点击:

国家航天局与塞尔维亚政府创新与技术发展部长内阁签署中塞航天合作备忘录

  6月5日,中国国家航天局与塞尔维亚政府创新与技术发展部长内阁举行视频签约仪式,双方签署《关于探索与和平利用外层空间创新领域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揭开中塞航天务实交流合作新序幕。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塞尔维亚政府创新与技术发展部长波波维奇出席仪式。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派员出席。

  张克俭局长在签约仪式致辞中指出,塞尔维亚是中国的老朋友,也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国家,中塞开展航天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本次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将为双方在遥感卫星应用、月球与深空探测、空间科学、航天教育等多个航天领域创造合作机遇,为进一步推进中塞两国在和平探索与利用外层空间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奠定良好基础。中国国家航天局愿同塞方精诚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共享航天发展机遇,推动航天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