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联合国附属空间科技教育亚太区域中心理事会第

时间:2019-12-16 10:38 来源:国家航天局 作者: 点击:

联合国附属空间科技教育亚太区域中心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及成立五周年纪念活动在京举行

  2019年12月9日,联合国附属空间科技教育亚太区域中心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及成立五周年纪念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国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先生在第四次理事会会议上被选举为理事会主席并主持了第四次理事会会议,审议了咨询委员会报告、中心2018—2019年度工作报告,批准了2020—2021年工作计划。会议批准同意新增空间科学和环境专业。与会理事围绕区域中心双年度工作计划,就加强中心队伍和制度建设、促进中心可持续发展、组织开展教育与培训、更好服务中心成员国及其他发展中国家、提升中心能力和基础条件建设、扩大中心影响力等议题开展研讨。区域中心咨询委员会主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徐惠彬,区域中心成员国理事和代表,多国驻华使节以及联合国外空司等国际组织代表等出席会议。

  大会紧扣“空间技术和平利用造福人类”倡议,围绕促进空间科技教育可持续发展、通过空间合作和人才培养推动亚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等议题展开深入交流。理事会后,举办了区域中心成立五周年纪念活动,回顾了中心成立五年来在教育、合作、建设方面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代表东道国致辞。他表示,中国作为发起国和东道国,期待与各成员国和国际社会一道,围绕“促进空间科技教育可持续发展”这一共同目标,秉承“合作共赢”的航天国际合作发展理念,坚持空间科技教育发展的初心,坚持以航天项目牵引,推进科技与教育结合的“大道”,为推动亚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中国智慧和中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