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中国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主管部门间第一次卫星

时间:2019-04-02 23:40 来源: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 作者: 点击:

  2019年3月25日至29日,中国与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以下简称阿联酋)主管部门间第一次卫星网络协调会谈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谈共设议题48个,涉及卫星固定、广播等多种业务与应用,涵盖L、S、C、Ku和Ka等频段。中阿双方在国际电联《无线电规则》框架下,本着互信互利的原则,就两国卫星网络的频率使用兼容共用问题开展协调会谈,取得了积极成果,减少和避免了双方卫星系统间的频率干扰问题。会谈达成了一系列共识,并签署了会议纪要。

  本次会谈,中方代表团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北京跟踪与通信技术研究所、航天科工二院、航天东方红卫星公司、中国卫通集团有限公司、天地卫星网络有限公司和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以及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和亚太卫星公司等单位组成,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谢存担任团长。阿方代表团由阿联酋电信监管局、Yahsat公司和Thuraya公司组成,Ahmad Amin先生担任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