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代表团访问哈工大

时间:2017-04-25 16:29 来源:哈尔滨工业大学 作者: 点击:

  2017年4月19日,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秘书长李新军率代表团访问哈尔滨工业大学,并与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工业和信息化部军民结合推进司有关领导、哈工大校长周玉出席座谈会。副校长任南琪主持座谈会。

 

  周玉表示,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哈工大始终与中国航天事业同频共振、始终与中国航天精神一脉相承、始终与中国航天协同创新,形成了鲜明的学科优势、技术优势和人才优势,希望能够以代表团来校访问为契机,积极推动双方实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建立长期、稳定和持久的合作关系。

 

  李新军表示,希望双方可以在学位项目和空间技术研发领域寻找合作契机,推动双方合作向纵深发展。

 

  座谈中,哈工大国际合作部负责人介绍了学校历史、办学特色及科研成果等有关情况。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对外关系与法律事务部部长纳西尔·马哈茂德介绍了该组织的整体构建、运行机制及目前对外合作开展等情况。双方签署了关于“2017年空间法律和政策论坛”筹备的谅解备忘录。

 

  哈工大研究生院、科工院、国际合作部、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是由亚太地区联合国成员国组成的政府间国际组织。该组织的宗旨是通过推动成员国之间空间科学、技术及其应用多边合作,并通过技术研发、应用、人才培训等事务在成员国之间开展互助,提高成员国空间能力,促进人类和平利用外层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