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中韩主管部门间第二次S频段协调会谈

时间:2016-08-26 22:04 来源: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 作者: 点击:


中韩主管部门间第二次S频段协调会谈暨第十二次卫星网络协调会谈在成都举行

  2016年8月1-10日,中国与韩国主管部门间第二次S频段协调会谈暨第十二次卫星网络协调会谈在成都举行。

  中韩S频段协调会谈旨在协调解决中方卫星移动通信系统与韩方地面移动通信系统间潜在的干扰问题。在第一次协调会谈成果的基础上,双方更新了各自系统的典型参数,并根据国际电联有关建议书深入评估了在不同的场景下,双方系统之间潜在干扰的可能性。通过会谈,双方对系统间的干扰模型及规避措施取得了进一步共识,为我国新近发射的天通一号01星在轨正常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中韩卫星网络协调主要是协调解决双方卫星网络之间的潜在干扰问题,共设议题95个,涉及卫星通信、广播、导航、气象等多种空间业务。双方在国际电联《无线电规则》的框架下,对上次会议达成的大轨位协调弧协议进行了修改,并缩小了协调弧范围,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协调工作效率。会谈中,双方本着互信互利原则,完成了大部分卫星网络的协调工作,对于未能达成共识的议题,双方同意本着友好协商的原则通过信函、会谈等形式继续开展协调。

  本次会谈中方代表团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中国气象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中国电子系统工程公司、香港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及亚洲卫星通信公司等单位组成,团长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无线电管理局处长杜廷山担任。韩国代表团由未来创造科学部、国防部、国防科学研究所、电子与通信研究院、先进无线电技术有限公司、KTSAT公司等单位组成,团长由未来创造科学部Kim Kyung-mee处长(负责S频段协调)和Lee Keoung-hee副处长(负责卫星协调)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