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中国-亚太空间合作组织航天遥感云服务平台建设

时间:2016-04-24 22:08 来源:国家航天局 作者: 点击:

 2016年4月22日上午,中国国家航天局-亚太空间合作组织航天遥感云服务平台建设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由中国国家航天局与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共同主办。中国国家航天局秘书长田玉龙,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秘书长李新军分别在启动仪式上做主题发言。
  中国国家航天局田玉龙秘书长表示希望通过支持航天遥感云服务平台建设,以推动遥感数据更广泛应用为目标,兼顾各方利益,反映各方诉求,与各成员国携手推动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在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共建共赢,共享成果,共同发展。
  亚太空间合作组织秘书长李新军表示,感谢中国政府为推动亚太地区互联互通和空间数据应用作出的努力。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将继续为各成员国及亚太地区空间能力发展作出贡献。
  中国国家航天局-亚太空间合作组织航天遥感云服务平台是由中国国家航天局与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共同建设的,服务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所有成员国的遥感数据云计算、储存、交流平台。该平台是中国政府倡导的“一带一路”空间信息走廊建设的重要组成,以期发挥空间技术的独特优势,以空间信息服务为纽带,促进亚太空间合作组织所有成员国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建设利益共同体、责任共同体和命运共同体。项目实施将在遥感数据应用方面提升亚太区域空间能力,也是空间技术服务亚太地区经济建设、社会进步和公众利益的重要举措,符合亚太空间合作组织及成员国空间能力发展与合作的愿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