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中国驻法大使会见欧空局局长

时间:2015-04-14 21:29 来源:国家航天局 作者: 点击:

  2015年4月3日,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在使馆会见了欧洲空间局局长让-雅克·多尔丹一行。

  翟隽首先代表中国政府对欧空局将中国列为战略合作伙伴表示赞赏,并对欧空局为中欧航天合作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良好的中欧、中法关系为双方的务实合作提供了保证,航空航天是欧洲和法国的重要科技优势领域,中欧航空航天合作得到中国政府的高度重视,双方在航空航天领域有很大的合作潜力。希望双方坚持互利共赢,持续深化合作关系。

  多尔丹感谢翟隽对中欧航天合作的重视和支持。他表示,自2003年7月就任欧洲空间局局长以来,一直大力推进和中国的航天合作。10余年来,每次到访中国都对中国航天的快速进步和新成就印象深刻。中欧各有千秋的航天技术水平、强烈合作意愿和共同的发展目标是中欧航天合作的坚实基础。在去年年底的部长级会议上,欧空局成员国一致认为中国是欧空局的战略伙伴,欧空局将在中国大使馆的支持下,继续推进空间科学、载人航天等重点合作项目,期盼中欧航天合作结出更加丰硕果实,造福社会。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欧洲总代表孙功凌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