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中马第七次卫星网络协调会谈在京举行

时间:2015-02-03 16:53 来源:工信部无线电管理局 作者: 点击:

  1月19-23日,中国与马来西亚主管部门间第七次卫星网络协调会谈在北京举行。

  本次协调会谈共设议题42项,涉及EHF、L、S、X、C、Ku及Ka等频段。中马双方代表交换了各自卫星网络及卫星的使用计划,由于双方主管部门在C和Ku频段已达成大轨位间隔协议,此次会谈主要针对轨位间隔较小的卫星网络进行友好磋商。最终,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部分卫星网络成功完成协调,部分卫星网络双方交换了意见。

  参加本次会议的中方单位有中国气象局、国家无线电监测中心、北京卫星导航中心、中国卫星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航天东方红卫星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系统工程公司,通讯事务管理局办公室(香港)和亚太通信卫星有限公司(香港)也参加了会议,部无线电管理局副局长程建军担任团长。马方代表团由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及MEASAT卫星系统公司组成,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高级主管Faizah Zainal Abidin女士担任团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