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中法两国签署推进中法海洋卫星谅解备忘录

时间:2015-01-30 21:31 来源:国家航天局 作者: 点击:

  2015年1月2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同法国总理瓦尔斯举行会谈,并共同见证签署中法海洋卫星谅解备忘录。

  李克强表示,中方愿同法方继往开来,开展更高层次、更广领域的互利合作,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进更加紧密持久的新时代。

  李克强指出,双方要继续做大做强核能、航空航天、高铁等传统领域合作,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开拓医疗卫生、生态环保、金融等新兴领域合作,助力各自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挖掘双边贸易投资潜力,促进人员往来便利化。希望法方进一步放宽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并为中国企业赴法投资提供更加开放、公平、友善的市场环境。

  瓦尔斯表示,法方愿继续与中方共同努力,巩固和推动双方在各领域交流与合作的积极势头,深化航空航天、核能、金融、农业、高铁、新能源汽车、旅游等务实合作,包括在第三方市场合作。加强反恐、气候变化谈判等国际事务合作。法方欢迎中国企业赴法投资,将为他们提供更好的机制性保障。

  会谈后,在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下,国家航天局局长许达哲与法国国家空间研究中心主席勒加乐在人民大会堂签署了《中国国家航天局和法国国家空间研究中心关于推进中法海洋卫星研制的合作谅解备忘录》,明确卫星项目后续安排,加速推进中法海洋卫星工程研制,促进双方后续项目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