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苗圩会见联合国外空司司长及亚太区域中心理事

时间:2014-11-20 16:28 来源:工信部军民结合推进司 作者: 点击:

   11月17日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在京会见了参加联合国附属空间科学与技术教育亚太区域中心(中国)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和成立仪式的联合国外空司司长迪皮蓬及各成员国理事。许达哲副部长陪同会见。

  苗圩对区域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国空间事业的发展情况,表示中方愿意与各国分享中国空间事业发展的成果与经验;作为区域中心的东道国,中国将积极创造条件,大力支持区域中心的运行和发展。他同时指出,各成员国应精诚合作,协同努力,把这个区域中心办得更有特色,更富有成效,为各成员国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苗圩强调,区域中心成立以后,要在联合国外空司的指导下,认真践行联合国空间技术和平利用的使命,扎实开展教育培训工作,加强与其他区域中心和国际组织的合作与交流,积极推动联合国外空委“空间应用方案”的实施,为提升成员国以至其它亚太地区发展中国家的空间科技教育培训水平,推动区域空间能力的提升和空间事业的发展,促进亚太区域经济社会繁荣做出新的贡献。

  此类区域中心源于联合国的倡导和积极推动,旨在增进区域内各国在空间科学技术方面的知识和认知,提升各国在空间科学技术领域的能力和水平,促进各国的社会和经济发展。目前,联合国外空委已在全球建立了6个区域中心,中国的区域中心设立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国家航天局副局长吴艳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怀进鹏,我部军民结合推进司司长尹卫军、国际合作司司长屠森林、人事教育司副司长高东升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