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专栏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

时间:2019-10-15 20:01 来源:中国卫星应用产业协会 作者: 点击:

  协会党支部为落实上级精神,特制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

  一、总体要求 协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要教育引导党员牢记党的宗旨,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中心,教育引导党员勇担职责使命,焕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敢于和善于斗争,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协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二、目标任务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落实整改贯穿到协会的各项工作中,使协会党员的政治品格、思想素质和工作作风得到进一步锻造和提升。

  三、计划安排

  (一)动员部署 2019年9月17日上午,协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就“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首先由刘金萍同志传达了参加机关工委组织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党组织书记培训的动员会情况;齐勇同志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并就本协会如何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意见。协会党支部制定了主题教育活动的基本计划。 精心组织、从严从实、有力推进。抓好统筹安排。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协会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使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同开展,共进步。

  (二)学习教育 组织党员认真读原著,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自觉对照检查,及时纠正问题,使学习教育收到实效。 1、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要下功夫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2、领悟初心使命,增强党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深入学习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行业本领域的重要指示精神。

  (三)集中研讨 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进行集中研讨,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 专题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清形势把握趋势通过主题教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居安思危、知危图安,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要对标中央决策部署,认真检视在认识问题和应对举措上的不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清形势,把握趋势。 专题二:创新担使命,打造协会发展新局面创新学习,将主题教育精神贯彻落实到协会重点工作任务上,努力打造协会发展新局面。 专题三: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探索协会党建工作新路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不断探索协会党建工作的特点,摸索新办法、新思路,结合协会的行业特点,开展商会党建工作。 专题四:破解协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破解协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

  (四)检视问题 通过主动查摆、谈心谈话、座谈交流等方式,找准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分析研究,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 1、自己主动找问题。全体党员要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协会章程,对照初心使命,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等方面存在的不足。 2、互相帮助找问题。党员之间开展深入谈心谈话,既主动谈自己存在的问题,也诚恳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 3、突出重点找问题。结合协会实际,查找党支部在党性党风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方面存在的共性问题,有针对性的查找问题。 4、认真检视找问题。党员要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地检视自身在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找深,明确努力方向。

  (五)交心谈心,了解内心动态 通过开展党员交心谈心,了解党员内心动态,及时发现问题,加以解决。

  (六)开展调研 适时赴会员单位进行调研,发现面临的问题及亟待解决的问题,听取和收集会员单位对协会发展意见和建议。

  (七)讲专题党课 党支部书记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为全体党员讲一次专题党课。

  (八)做好主题教育总结 认真总结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找出存在的问题,制定整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