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对外交流 >

第三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在武汉举

时间:2017-09-03 12:25 来源:国家航天局 作者: 点击:

  8月30日,以“汇聚全球资源、共促商业航天”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在湖北武汉举办。本次论坛旨在共商商业航天产业发展大计,研讨商业航天全球化项目合作和技术交流的发展态势,携手促进全球商业航天产业发展,共同打造商业航天产业生态。国家航天局秘书长田玉龙,国家外国专家局副局长夏鸣九,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周先旺,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董事长高红卫等出席论坛并致辞。

  田玉龙表示,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航天技术、应用、科学不断进步,中国商业航天已经迈上发展快车道。商业航天不仅成为助推航天技术转移和产业发展的新动力,也是加快实施我国航天强国建设、军民深度融合、“一带一路”等国家重大战略的新途径,更是加速与世界航天产业接轨和国际商业航天深度合作的新领域。国家航天局作为中国航天的政府主管部门,正在会同军地各有关部门加快制定完善我国航天法规体系,建立健全商业航天发展相配套的政策、规范、标准,以促进我国商业航天健康、有序、协调发展,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推动科学技术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主论坛报告环节中,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石泉、俄罗斯宇航总公司副总经理维塔利·萨佛诺夫、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孙为钢、中美洲航空航天协会主席卡洛斯·阿尔瓦拉多·布里斯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吴巍、空中客车防务及空间公司东北亚大区经理斯蒂芬·维斯沃尔进行了大会主题报告,围绕全球商业航天产业发展态势、脉络格局、政策走向、技术前沿、商业模式推广、新型管理模式等宏观理念及方向进行了阐述。

  本届论坛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中俄友好、和平与发展委员会科学与创新理事会,中国航天基金会,中国宇航学会联合主办。来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家外国专家局、湖北省人民政府,航天、互联网、金融等行业相关企业,科研院所和高校等单位的300余位领导和代表,以及来自俄罗斯、美国、法国、英国、德国、荷兰、新加坡、伊朗、南非、喀麦隆等20余个国家的80余位国际专家出席了论坛。